徐海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学子报告团”启动仪式

发布者:骆春铃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徐海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学子报告团”启动仪式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讲话

学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优秀学子报告团代表发言

127日晚,徐海学院在文昌校区体育馆举行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学子报告团”启动仪式,对过去一年来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进行报告团首场宣讲活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徐海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党委副书记邢雅伟,院长助理张伟出席大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生工作处、各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时鹏飞主持。

张万红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同学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和帮助学生发展,为学生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学子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勉励同学们:一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时代情怀;二要确立学习榜样,努力拼搏奋进,不负青春韶华;三要坚持脚踏实地,矢志笃行致远,不负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奉献、 超越”的院风,志存高远、勤奋求学、厚积薄发,根植实践沃土,勇于开拓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张伟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学子报告团代表计算机系物联网2020-1班潘子涵、文艺系汉语言2020-1班郭含笑、经管系会计2021-7班林凤娇、机电系机械2020-2班王子涵作了分享交流。他们围绕学习成长、素质提升、班级建设、科技竞赛、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汇报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对学院提供的成长成才机会、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感谢,号召全体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思想教育、生涯导航、学业指导、科研竞赛、创新实践、个人成长”六个方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优秀学子报告团”常态化巡回报告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朋辈引领”效应,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本次大会表彰了学院2022-2023学年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包括国家奖学金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71人,省级先进班集体3个,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10人,红旗示范班先进班集体11个,院级先进班集体11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23个,特等奖学金5人,院长奖学金40人,一等奖学金203人,二等奖学金338人,三等奖学金1489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队3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江苏省优秀团队1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