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举行刘厚泉教授聘任仪式暨计算机系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骆春铃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10

聘任仪式现场

院长张万红为刘厚泉教授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熊志忠讲话

常务副院长于忠华主持会议

刘厚泉教授发言

刘厚泉教授为计算机系学生作学术报告


1221日下午,徐海学院在907会议室举行刘厚泉教授聘任仪式,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党委书记熊志忠、常务副院长于忠华、院长助理张伟出席会议,计算机系主任杨磊、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娟、教务处副处长程金城、计算机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忠华主持。

受聘仪式上,张万红为刘厚泉教授颁发聘书并献花。

熊志忠对刘厚泉教授长期对学院计算机系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刘厚泉教授能够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优势,在专业优化调整、交叉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促进学院计算机系专业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合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

于忠华介绍了刘厚泉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院的聘任决定,对刘厚泉教授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他希望计算机系以本次聘任为契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专业内涵,推动计算机系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厚泉教授感谢了学院的关心和信任,他表示将立足学院实际需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尽心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计算机系事业发展。杨磊对学院对计算机系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将全力配合刘厚泉教授开展各项工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厚泉教授在一南101教室面向计算机系学生作了首场报告会。

 

附:刘厚泉教授简介

刘厚泉,出生于19633月,江苏省徐州市人,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1985年至202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曾多年担任计算机系主任与专业建设负责人。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先后在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各1年,并曾在日本NEC公司进修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技术2年。刘厚泉教授长期担任本科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研究生“软件开发方法与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或参编教材3部,获得学校及煤炭工业协会123等教学奖成果6项。刘厚泉教授从事计算机虚拟现实、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持了10多项横向课题的研发,并参与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的研究与开发,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1部。刘厚泉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