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召开2024年新招生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骆春铃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8日,徐海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和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新设专业招生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徐州市泉山区商务局局长房征、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丁志华、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信息化总监李忠福、徐州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经理黄维等专家出席,徐海学院院长助理张伟,以及相关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主持。

张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成果,并对泉山区政府、兄弟院校,以及产教融合合作企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不断拓宽政、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谱写合作新篇章。

会上,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新设专业负责人助理分别就行业人才紧缺现状、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学科发展和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专业自评情况汇报。并结合学院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特色,分析了专业开设前景与专业建设规划。

与会专家针对专业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个专业的前期专业调研和建设工作,同时指出了培养方案中的不足之处,并针对学院的办学灵活机制给出了优化建议。通过本次新设专业专家论证会,为专业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