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举行刘贞堂教授聘任仪式暨安全工程专业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骆春铃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

聘任仪式现场

1027日下午,徐海学院在907会议室举行刘贞堂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党委书记熊志忠,常务副院长于忠华出席会议,建筑与安全工程系主任耿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卓雅、人力资源部部长朱娟、教务处副处长程金城、教师代表郑玉莹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忠华主持。

会上,张万红为刘贞堂教授颁发聘书并献花。

熊志忠充分肯定了刘贞堂教授的学术造诣和学界影响力,对他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刘贞堂教授能够在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发展、学术规范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带领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发展壮大,培养更多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他表示,要持续引进高水平、专业化人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于忠华介绍了学院相关政策、刘贞堂教授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他希望建筑与安全工程系以刘贞堂教授的加入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筑牢安全工程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学院也将以此次聘任为起点,加大教授返聘力度,持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为学院发展注入活力。

刘贞堂教授感谢了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今后将按照岗位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将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好、发展好。耿欧表示,感谢学院对建筑与安全工程系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一定会全力配合支持刘贞堂教授开展各项工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贞堂教授为安全工程专业2023级新生作了首场学术报告。

 

附:刘贞堂教授简介

刘贞堂,男,19638月生,辽宁省建平县人,教授,博导,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1985年本科毕业于阜新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1985-2023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矿山通风与安全、安全科学、含瓦斯煤岩动力灾害监测及防治等。刘贞堂教授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矿井通风与安全》《矿井通风与空气调节》《安全系统工程》《安全工程学》《安全管理学》《安全人机工程》《矿山应急救援导论》等课程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企业合作项目五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专题及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参编教材3部,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