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程金城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360

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姜院长总结发言

戎书记对2019年就业工作分析总结

于院长对2019年招生工作分析总结

黄喜刚做2019年招生就业总结报告

114日下午,徐海学院2019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在学院907会议室召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部门负责人,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后由副院长于忠华主持招生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戎辉主持就业工作总结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于忠华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会议按照既定议程逐项开展,招生就业处处长黄喜刚首先从2019年招生录取概况、2019年招生工作的主要成绩、2019年招生宣传媒体分析、2019年分地区生源和报道情况分析、加强和改进招生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五个方面,整体汇报了学院2019年的招生工作情况。

于忠华副院长对全年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他在对2019年招生工作分析的基础上,对2020年招生工作中加强专业建设、已有专业招生计划调整、加大专业宣传力度、提供招生宣传队伍保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并针对即将实行的新高考改革对学院未来招生的影响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学院各方面和广大教职工给予的关心支持以及招生录取期间招生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接着,黄喜刚处长又从2019年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具体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工作存在的困难、2020年就业工作重点、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等四个方面,向参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全面汇报。

戎辉副书记对全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次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向全院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教职工和部门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也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当前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越来越重视,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也越来越重视,因此,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针对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第一,全院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视国家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招生就业处要加大就业市场的拓展力度,各系要把控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严格按国家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请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关注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和帮扶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第三,在毕业生考研和出国方面,希望各系加大指导力度,营造毕业生考研出国的氛围,争取毕业生考研出国比例实现新突破。”

最后,学院院长姜利民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总结会召开的意义重大,对学院招生和就业工作进行总结,有利于学院提高生源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他指出,高校办学最大的宗旨就是要把学生培养成优秀人才,而优秀人才也要根源于优质的生源质量。招生与就业工作就是学院的“进口”与“出口”工作,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因此,全院上下要同心同德,进一步加大力招生宣传力度,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院;另外,也要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毕业生“出口”好也是学院的荣耀。他强调,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结合紧密,是学院工作的亮点,我们要坚持这样的工作方法,各系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总结报告里的相关数据和指标,要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思考。

此次会议通报了情况、总结了经验、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圆满实现了会议目标、完成了会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