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程金城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218

获奖证书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举行,全国500多所高校、近30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徐海学院在本届智能车竞赛中共获得三等奖4项。

徐海学院“创新创业先进团队”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承担了本届智能车竞赛的队员选拔、培训和参赛组织工作,于20219月进行了参赛队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于20221月寒假前完成了全部培训和新规则学习,并组织主力队员利用假期开展参赛作品制作。竞赛准备期间,参赛队员认真研读竞赛规则、精心设计电路板、耐心调试,尤其是在最后阶段,参赛队员克服疫情影响,居家开展参赛作品制作。在学院领导、教务处、学工处等多部门的支持和关心下,参赛队员以线上方式顺利参加本届智能车竞赛。比赛现场,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该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求真务实学风等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